这是什么?玩一下。
 

【伊席】虹

阅读先知

1.星轨都这么多年了!呀,想当初自己还是小学的时候看的席楠,一眼就爱上了x真是很心疼了……

2.有点自我意识流,写的好像自我意识过剩了…

3.有点ooc的话……嘛,伊洛珈的性格也很不好摸索啊xxx

4.本来想写短篇,我之前的短篇我看都是三四千就到头了,结果这篇想表达的太多简直刹不住闸。有点硬押题其实主要还是我,起名废,又想写点啥,占着这个三十题自由发挥了。

5.虽然是打了cptag什么的但是好像没有过度描写啊挠头。文笔有限,还请见谅。那么欢迎大家阅读呀!


[永离山脉,觐见魔女,魔女可以给予人们各种各样的神奇之物,被称为——命运的编织者]

曾经的山脉,拥有神奇的力量,魔女居住其中,守护着山脉。

然而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了,久远到成为了画本里的故事。

故事和真相也有很大的差距,但是谁又知道那些隐秘的真想呢,随着山脉力量的消失,这些也都随着最后的魔女,被埋葬了。

 

如果不是聆空接受了这个天价任务,而任务地点又在那方故土,可能伊洛珈不会再踏上这片土地,就算是留恋的东西,也已经逝去了。

 

初始魔女在最后归还的情感,把那些点点滴滴,全部都还给了他,突然多出来的感情让他用了很久的时间去消化,纵使冷静如他,午夜梦回,难免还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。

不过时间够久,久到他已经能够把想法藏起来了。

 

万物初始公约里好像就突然多了两个痴情人。

虽然其中一个根本不承认。

 

“席楠之城新出土的文物?”

聆空对这份委托也不明所以,根本没说清楚是什么东西,那岂不是随便拿个东西就能糊弄。不过愿意支付上千万的金棱,应该不会是简简单单的东西。

在行歌的坚持下,几乎有点威逼利诱的感觉,才把伊洛珈一起拐过去。

自称是少女的直觉,带上伊洛珈才会顺利。

 

现在他们就坐在席楠之城最大的酒馆里,听着那边的艺人讲述着被改编到面目全非的故事。

“最后的魔女,在最后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爱人,她用那神秘的力量,让两个人重新开始生活,从此,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~”

故事老套,就是童话故事的套路,偏偏人们就喜欢听这些。

一旁继承了编织者称号的行歌,知道故事所有真相的聆空,以及本来的继承人伊洛珈。

一个一脸为难,一个忍着笑,还有一个黑着脸按耐住想一炮轰了人的冲动。

“太搞笑了,这个故事编的,能把人笑死。要是席楠在这里可能都得气的背过气去,可能比原来我逗他的时候气的还红……“聆空吐槽。

“你都逗他什么了?”

旁边阴森森的语气传来,聆空不由得僵了一下。

好吧,虽然他当年也觉得席楠的无回报付出,很惨,并且自己出现成功的抢走人家重要的哥哥,导致人家讨厌他讨厌的不行。

而且,还打不过自己。

最后鼓着腮帮子气呼呼走了。

他并不知道伊洛珈有什么情感缺陷,毕竟和自己相处的时候没啥毛病。

“呃,你也知道的,他讨厌我嘛~就是逗逗,逗逗~”

行歌:明明就有的是故意的吧……

看过席楠回忆的少女如是想到,但是为了聆空的生命安全着想……不了不了。

席楠还真的是单纯到一种程度了。

越是纯白,越是容易染黑啊。

也多亏了席楠的记忆,这道让她成为了所有人中最了解伊洛珈的人。

“没想到还能再见啊。”

从下方传来声音,众人回眸低头。

纯白的皮毛,脖子上的铃铛比起当年显得小了许多,却还是系在当间。

这世间唯一的“视者”。

伊洛珈冷眼过去并未反应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点点硝烟的味道。

“好久不见,达沙,你知道关于最近说的文物吗?”行歌出声打破僵局。

谁知达沙并未放松下来,反而警惕的伏低了身子。

“你们是为他而来的?”

唉?

行歌眨眨眼睛不明所以。

“嘛……毕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器物,好奇而已啦。”

达沙明显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一旁的兔子侍者蹦跳过来耳语几句,便匆匆离开了。

“很可疑啊,难道只出土了一件文物吗?”聆空靠着椅背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。

“看你们和老板认识,还以为是本地人,原来是刚来的啊?”有个刚刚一直在边上的侍者凑过来,抬手揉了揉头顶的兔耳,眨巴眨巴眼睛说着。

“只有一件呢,说是很大的魔力结晶。是冒险者团队从遗迹里面找到的……老板当时可激动了,虽然作为古老的视者确实……但是因为被很多人看到了,不能当做个人的东西被处理,过两天有展览哦!命名为《山脉王子》一定是一块很美的结晶吧……”小兔子眼睛冒着皮卡皮卡的小星星,一脸向往,在一旁开始滔滔不绝。

如果只是一块魔力结晶……虽然罕见,上千万的金梭也太……

“要不咱们先去偷偷看看?”聆空建议到,便开始打听位置。

结果除了在中央遗迹下展出外,其他的都一无所知。

既然总要见,总不担心这一两天,离完成时间还差得远。

 

[痛苦与迷茫,疑惑与哀伤……都是很重要的东西。因为,更温暖,更重要的感情,都是由它们而来。只有对‘同伴’的重视是远远不够的。]

[我的爱子,我的君王,我最重要的珍宝啊……]

[我这个不称职的‘母亲’将这一切的痛处,全部都,归还给你]

缩在众人后面的小小身影,一下子对上的视线。

周围的所有都衬托着一小点金色,以及璀璨的蓝眸。

孩童仰望的目光。

[自你出生起,强行抽取的感情还给你。]

[只有你的同伴,不在我的界限束缚内,可以享用你的关怀。]

相处时候本来应有的感情瞬间的涌入,过量的情绪吞噬着自己。

头疼欲裂,脚下的土地偏偏这时候动荡起来。

他高高在上惯了,他还没有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巨变。

但是记忆里那小小的璀璨,却留在了原地。

他说

[你高高在上,就像神明一样]

[神不会明白的]

[曾伤害过你的事,对不起]

[哥哥啊……]

[去往神该去的地方吧]

[——而我]

[就在这里埋葬了]

少年笑的一如冲突前璀璨,也依旧口口声声唤着自己,哥哥。

捧着碗求自己多吃点东西的样子。

拿着图纸小心翼翼请教的样子。

背后自己悄然的伤感。

他又想起自己曾经的话,

[我不杀你,那我杀一条不忠的狗,总可以了吧]

 

“席楠!”

伊洛珈罕见的从梦中惊醒,果然故土卷着那些回忆,又一次让封存的记忆全部开始转动。

头又突突的疼起来。

狗。

自己原先就是这样看席楠的啊,不管是什么人,听到这句话都会伤心的吧。

但是最后,他却释然了,隔了很多年,多到他们从圆润的孩童,长成单薄的少年。

本该是温情,不,最少是平和的对视下,在被喊一声伊洛珈哥哥?

后悔一直是没用的事,他从不做后悔的决定,

但是现在他却有些后悔了。

并且后悔莫及。

他对行歌确实有点严厉了,这跟对方拿着席楠的记忆反复刺激他也有点关系。

那怕只能独自回忆也好,不想借他人口传达。

 

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,这两天里被缠着当了回当地导游,虽然最后,好吧,他承认自己有点家里蹲的倾向。

还是行歌凭借着那份记忆来带路的。

到了那处悬崖。

那处悬崖能眺望到很远,和整个城市。

原来下面还是小镇,席楠经常会求着自己多出来走动,最后自己被烦的不行,会答应。

这里就是经常来的地方,原先还能看到高挂的彩虹,但是只是回忆里的了。

随着山脉力量的消失,那些原先美丽的景观也减少了很多。

行歌和聆空颇有些失望,但还是愉快的开始悬崖边野餐。

他几乎要怀疑行歌是故意的了。

虽然很大几率是无意识的。

后来行歌磨炼厨艺时也有在做过席楠的菜式。

怎么说呢,不知道是不是菜式原因还是人的原因,就是不好吃。

“不要再做这些菜了。”

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,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小秘密被人偷窥了,还被不停拿出来说。

本来,本来是属于两个人的记忆,却又多了个旁人知道。

虽然她是唯一一个,知道那些曾经,曾经的付出的人了。

但是他不想别人手里做出这些食物。

哪怕只有外貌相同。

 

中央遗迹下人山人海,难得的好天气。

阳光照在身上暖阳阳的。

一方不算大的舞台,黑色的幕布笼罩着巨大的展出物。

“是真的够大的……这得有三米高?”聆空一脸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多半是想到他那即将到手的钱了……

伊洛珈并没有挤在拥挤的人群中,他的机械鸟替他观察着。

雪白的视者走上舞台,显然有些不愿,但是又无可奈何。

但是在旁边冒险者团队的催促中还是掀开了幕布。

一瞬间,人群爆起一阵吸气声。

巨大透明的魔法结晶,是上乘的象征,在日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如彩虹的光彩。

而结晶中,显然还包裹着一个人。

不知还能不能称为人,因为在这结晶里显然已经包裹了很久。

金色的长发散在周身,过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长相。

“不愧主题啊……金色的王子唉……”

“好漂亮……可惜只有这半天时间啊……”

“里面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呢?”

“啊!!!真是好美的人!!”

周围顿时爆发出七嘴八舌的评论,视者显然很急躁,他跃上高高的结晶,像过去一样趴在了结晶顶端,长长的尾巴垂下,正巧挡住脸。

底下瞬间怨声四起,但是无奈。人家是拥有者,又是土地本来的居住者……

“那……那不会是……席楠吧……”行歌扯着聆空的衣袖,有些慌乱。

“我也不知道啊……不过看样子除了他还能是谁……”聆空不禁扯了扯嘴角,看来任务是要完蛋,不过……“喂,伊洛珈,你还在吗?喂?”

通讯器对面一片死寂,好吧,看来最值得操心的是这位。

 

结晶折射的虹光恍惚如记忆中的彩虹,他现在回忆起来才觉得惊叹,舒心,以及幸福感。

又觉得心里突然被填满。

属于自己的东西,终于回来一般。

纵然在他原来的认知里,席楠是个原配零件,是个……

不不不,那是原来。

他应该是原来就属于自己的,除了同伴,就如铃椰于他,父母,兄弟,姐妹,亲人……

或许自己还有点别的不一样的。

 

他仿佛懂了当初席楠的感受了。

席楠不傻,就比如厨艺之类这种自己弄不来的东西。

他还是很天才的,稍微大了一些之后也意识到了和自己,也不能算是同类吧。

支柱失去太多,终究是垮了。

从小就背负太多……

被要求要保护好自己嘛……

明明更应被保护才对。

 

夜间,中央遗迹的结界中心,达沙绕着结晶打着转,他现在没什么把握能把席楠完好的从结晶中弄出来。

月光的微光让白天亮得刺眼的结晶收起锋芒,给里面的人也渡上了温柔的光线。

“你又来了。”

达沙回头,望着不请自来的客人,或是,回归者。

“我来取回我的东西。”

“席楠从来不属于谁。”

“……我有责任。”

“席楠不需要你的这份责任感,这是他……自己的决定。”

伊洛珈皱眉,他没什么辩解的,但是他从不退步。

乌云掩住月亮,光线暗淡下来。

这时能看到席楠胸口透出的微弱的光线。

是执行钥匙?

达沙皱着眉,还是做出妥协。

“如果现在取出来,不管如何……都会再次转动时间,你也知道的吧,魔女若是死亡……”

“……会化为美丽的蓝蝶。”

达沙并不知道伊洛珈感情的原由,现在颇有些惊讶‘美丽’这个词的出现,它复杂的看了伊洛珈一眼,他已经比那个时候又长高了很多,已然是青年的样貌了,身高也拔高了很多,稍微变结实了好像。

纠结了下还是觉得合作结果才会更好。

“只有这种苦差事你才会想到我的感觉……”聆空抱怨着被从睡梦中拖起来,挠着脑袋有点不愿妥协,还是败给少女的目光,叹口气开始咏唱古老的咒语。

一丝光束融入结晶,胸口散发的光芒黯淡下去。

伊洛珈凝聚起制作精细机械时还要高的专注力,把多余的结晶剥去。

最后留下的结晶薄薄一层附在上面,显得分外脆弱。

“在我念咒后,行歌小姐你要快速使用钥匙修改一下就好……”达沙眯起眼睛准备,行歌点头表示自己随时准备着。

随着咒语结束,结晶散发光芒融入少年体内,少女快速冲上前,手轻放在少年头顶。

少年的胸口,在咒语声结束后,小小的起伏了一下。

随着光芒消散少年的身躯平稳的落在地上,那套诀别之日的服装在接触到空气后迅速的氧化腐坏。

伊洛珈守在一边将平躺的少年拢入怀中,脱下外袍将人迅速裹住。达沙走过去蹭了蹭少年的手指。

没有反应。

“失败……了?”行歌皱着眉又不敢上前查看,小心的问着身旁的聆空。

聆空拍拍她的头,“……都这么多年了,身体的机能也是要慢慢恢复。给予了治疗和倒退一些时间以求保持原本的状态,嘛……确实是比较缓慢啦,毕竟是那样的创伤。”有的话他不能明说,这种时候也不是开玩笑的时候。

接下来的一切,都要交给时间。

 

魔女给了所有人启示,唯独没有席楠,但是她给予了这个深爱她孩子的少年了一份活下去的可能,一份微弱的可能性。

 

“我突然觉得你这个小弟其实比你好,讨厌我会直说,就算讨厌我也不拒绝和我交流,这么想倒是意外的可爱。”聆空倚着门框“而且虽然每方面都不是顶尖,但是好像十项全能,什么都会点。还是很方便啊。”躲过了屋内飞来的水果刀。

“我说你也没必要这么寸步不离的守着吧……”

其实他对现在还算是满足,舒适的环境还不要钱,吃的也管够。

但是伊洛珈的态度就太奇怪了,他不禁有些忍不住吐槽的心。

行歌倒是适应的快,达沙是个大忙人,现在还要抽时间回来看看席楠才安心,所以她自告奋勇的去帮忙酒馆的生意。

屋里留下两个大男人,哦不,三个。

聆空一个人闲的发慌,甚至想找那非来排解寂寞,然而那非要是用话刺激了伊洛珈……好吧好吧,还是命最重要了。

这少年也是好命吗,公约的三位都在这里眼巴巴等他醒来了。

求您赏个脸啊,也让这枯燥的日子结束,正常的伊洛珈回归。

伊洛珈坐在床上,席楠正靠在他怀里。

当年好不容易成长到身量相当的程度,如今席楠又比自己矮了将近一头。

他顺了顺人披散着的发丝,一起拢在怀中。往上拉了拉毯子将人盖住。

辣眼睛。

聆空想举报这里有人虐狗,但是此时的他没有人权。

席楠的身子温度流失很快,所以伊洛珈和达沙交换陪着他,伊洛珈白天看着,虽然房间采光够好晒太阳明明也可以,但是他非要抱着。

说到底他突然有些耿耿于怀。

席楠拥抱过铃椰,这没什么吃醋的;拥抱过达沙,毕竟是养了很久的宠物,而且陪伴着那么多年,虽然他们俩有成对儿的铃铛这里自己有点耿耿于怀;拥抱过行歌,嗯,嗯?

行歌救了席楠这也说不上什么,但是小时候的席楠还被里滋克抱在怀里过!

伊洛珈觉得自己缺少了一点福利,虽然这点上不能怪席楠。

想来他小时候要是扑过来抱自己一下,那才真是去了半条命。

虽然他此时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面瘫,做不出多少柔情似水的表情,但是时间还多,既然回到了自己身边,总归是能改变的。

 

最后那非还是来了,见到席楠的第一眼,就是一阵感叹。

“上天待人太不公平了吧,我的命好苦。”

一边黯然神伤去了。

又变成只能一个人神伤了啊。

 

在席楠归来的三天后,开始了高烧。

“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,空气的变化,细菌之类的都有变化。身体的防御系统一时间接受不了,生了病反而会好很多吧。”

这温度烧得至少得有四十度,大家都手忙脚乱起来,如果有个闪失可能就完蛋了。

不过这次高烧也带来了一些奇迹。

是一天夜里,达沙在旁边不停地指责着伊洛珈照顾人上的笨手笨脚,一边从旁协助。

毕竟爪子还是没有手灵活,达沙催眠着自己。

温热的毛巾划过脸颊时,席楠的头偏向了伊洛珈这边,本以为是因为角度问题没扶正,正要调整的时候,一只苍白纤长的手抚上拿着毛巾的手,带着高烧的温度。

眼睑微微颤动,泪水滑落,随后睫毛轻颤,露出掩在后面的蓝眸。

唇瓣轻启,却没吐露出言语。

然而床边的一人一兽已然都愣住了。

“席……席楠?”

达沙轻声呼唤着,不敢上前确认,但是还是有些东西滑落,让漂亮的皮毛结成一缕一缕。

行歌端着水盆进来的啥时候正好瞧到这一幕,水盆落地溅湿了伊洛珈的袍子,他却浑然不觉。

席楠似是有些艰难的抬眼望向行歌,扯了扯嘴角勾出个笑容。

转瞬便又歪在了伊洛珈的臂弯里。

那非和聆空赶来的时候只看到了最后一幕。

不过这无疑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

努力总算没有白费不是吗?伊洛珈。

 

就算是对曾经做错事的补偿也好,请让我弥补。

不管是弥补这个词还是道歉,从伊洛珈口中出现都很罕见。

但是他想亲口告诉席楠。

虽然最后的时刻,席楠已经想通了放下了。

但是最后的时刻他却害怕了,在乎了,后悔了,心痛了。

他唯一一次感谢初始的魔女,他的母亲。

为了这一次机会。

 

几天之后温度逐渐下降,其他的问题接踵而至。比如说皮肤龟裂,虽然只是小面积,但是看着血肉模糊的,还是让人捏一把汗。

折腾了小半个月,才算逐渐好转。

清醒的时间变长,至少能靠着自己进食一些流食了。嗓子还是无法出声,可能要慢慢的练习下,眼睛的聚焦还不是很好。四肢无力,不能走路,水碗也端不住。

清醒的时候一直是达沙在照顾的,仿佛是害怕还是别的情绪,对于伊洛珈的骤然转变抱着谨慎的态度。

即使看不清,但是目光总能很好的锁定在伊洛珈身上。

 

他第一次为了一个人驻足,停留在了这片当年一直想要离开的土地。

 

半年后席楠已经可以下地做一些活动了,虽然体力还是有限,很容易累,不过终于能逃脱行歌死亡料理的众人倒颇有些谢天谢地的感觉。

聆空不是没吃过席楠的菜,伊洛珈过去的吃食席楠从不假借人手,就连洗个水果恨不能都亲自动手。聆空倒是沾光吃了不少,当年只觉算是细致却也不觉多美味,如今却要感叹不愧是少年为厨,这手艺,棒!

伊洛珈口味偏淡,席楠又不屑于了解聆空的喜好,当年聆空自然只有跟着清淡的份。

后来养了达沙,习惯照顾人的席楠自然不会委屈了它。

何况又是那么多年唯一的寄托了。

“嗯?这个口味居然有点熟悉……怎么回事,席楠小哥我应该就见过一次吧?”

那非吃了一口绵密的蔬菜泥,只觉熟悉又想不起来。

“你当然熟悉了,当年你和多裴娜可不是吃着人家做的饭长起来的,嘛……就是那个时候你们年纪太小啦~”聆空伸手拍了拍那非的头顶“啧啧,小孩子。”

“噗——”行歌很不淑女的差点把口中的汤汁喷出去。

脑子里想到他们俩人的熊样,小时候的样子……也算是可爱吧。

如今达沙已经不能算是小巧了,颇有些猛兽的架势了。在一旁倚着席楠安静的吃,席楠也就安安静静的给人夹菜,这对搭档主仆倒有些像是客人。

席楠的嗓子已经不再沙哑了,虽然口齿还有些不太伶俐,不过他本来也不是多话的人。之前跟在伊洛珈后面喋喋不休,还是为了逗他笑。而如今他已经没有这份责任了,伊洛珈也不需要他逗笑。

他们两个从席楠恢复之后,还没有两个人独处过。

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达沙就算离开也是挑在大家都在的时间段。纵伊洛珈眼神都快冷掉冰碴了也毫不退缩。

这顿饭就在一种诡异的气场中走向了完结。

晚上有一场演出,行歌拉着聆空去看,那非也去凑热闹,而作为城市算得上是个管理者吧,达沙也要去看看。

达沙不放心的回头看看席楠,他此时正洗着碗碟,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。又恶狠狠的看了下倚在门框上,看书的伊洛珈。

明明可以坐在椅子上,偏偏堵在厨房口,摆明了挑好日子堵人。

席楠的身体当然受不了这种密集的拥挤,不会出门。

今天简直就是给伊洛珈准备的大好日子啊!

随着众人的离开,房间内静了下来。

席楠放缓了速度蹭着手里已经要反光的盘子,仿佛要把这些盘子磨成镜子。伊洛珈倚在旁边也耗着,一页书看了半个钟头,按照他超高的智商来说这很不寻常,除非他根本没在看书。

两人的关系,不论何时,主导权还是握在伊洛珈手上啊。

所以当席楠终于磨磨蹭蹭洗好碗,抱着最后一个盘子开始思考如何悄然的,不动声色的从旁边溜走,又或者是自己多心根本不用这样的时候。

伊洛珈合上书,“席楠我们可以谈谈吗?”

他放缓了语气,几乎拿出了小时候哄那非他们的语气。

感情是都恢复了,可是他从未主动和席楠接触过,而面对这份感情,他不得不拿出120%的认真,他不想再留下遗憾。

“噗”席楠听着人哄孩子的语气突然笑出声,他其实已经想通了,只是害怕而已。曾经期盼已久的东西摆在眼前任谁都会退缩下,何况席楠的心已经伤痕累累。

他害怕再受到伤害,所以竖起全身的倒刺。

但是最后的时刻想通了,便也放下了。

“没关系的哥哥,而且我现在也不算是孩子了吧?不用这么说话的。”两人间的气氛好像随之变得松懈了很多,于是席楠泡了花茶。

坐在沙发上时才有中恍惚的不真实感,好像原先两人从未平起平坐过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伊洛珈并未抬头看着席楠,他低着头,双手交握手背上有些许青筋若隐若现。

手心里面捧着的茶杯不断传来热意,席楠盯着水面上漂浮的小花瓣,在一些莫名的地方倒是出奇的相似。

“没关系的哥哥,这也不是你的错。而且我也有错,我伤害了你。是我要道歉才对,现在我们……两清了。谢谢你这半年来的照顾,已经……”

“不是的!”伊洛珈大声打断了席楠的话,席楠错愕的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伊洛珈现在心里很乱,但是他的一贯行事作风来说,如果是自己的一定会牢牢抓住。

“照顾你没有道谢的必要,我照顾你关心你,应该是情理之中的。”他抬起头直视席楠,反而席楠有些局促的扭过了头,所以他坐过去伸手板过席楠的头。

软方法从来不是伊洛珈擅长的,他擅长来硬的。

“我为过去伤害过你的事道歉,席楠愿意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吗?”

你永远高高在上,应该去往神在的地方。

这句话即使是现在,席楠还是想这么对伊洛珈说。

然而胸腔的跳动又是那么真实,他渴望了十多年的感情向自己敞开了一条缝隙。

他叹息。

“……你肩上还有你的责任,而我,我的世界很小,山脉就是我的全部了,现在既然有机会我也只是想出去看看走走。我不会局限于过去的,哥哥,也不会想不开。现在既然达沙和你都好好的,我也会好好的。……况且现在你也不需要我的照顾了吧?这……”

“我需要。不是你做的东西我吃着不和胃口。”伊洛珈皱眉,他握上席楠好不容易涨了点肉的手,扣住那只手与自己十指交握。

“我的胃口很刁,吃惯了你的菜别的总会觉得不好。”手心里有些汗液,但是他不想松手“换一个说法……不是你跟着我,能让我跟着你吗?”

席楠惊得几乎握不住杯子,所以伊洛珈环过他帮他把杯子放下。

“核心里有多裴娜,而且需要修复的地方这么多年已经好了很多。”埋在少年披散的金发里,眼镜隔得侧脸有一点疼。

“行歌也成长了很多,而且有聆空跟着不需要操心。”

席楠挪了挪身子,所以他收紧手臂。

“……原来的那道彩虹已经没有了,我们可以去寻找新的彩虹。”

席楠挣扎了起来,伊洛珈固执的不想放手却又不想伤他。

以前有一东方大陆,有个美丽故事名为破镜重圆,终究是镜子破了……修复不了吗。

席楠靠了过来学着刚刚他的样子,还有些瘦削的下巴放在他肩上,犹豫了下徐徐环上他的腰。

“嗯。”

短暂却明确。

说到底他们本质上还是有相像的地方,当两个人的平等的看待这段感情的时候,一切都会好。

外面有烟火想起的声音,但是屋内氛围却很好。

 

达沙急急赶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席楠睡在伊洛珈腿上的模样,意外的恬静。

这或许是那个自己没见过的席楠,是那个只为伊洛珈而存在的少年的表情。

席楠的决定不一定是对的,但是一定会是达沙的决定,所以他不会怪席楠当年的牺牲,也不会怪他现在的原谅,因为他是一定会陪着席楠的。

“谈好了?”达沙走过去轻轻蹭着席楠的脸颊。

“嗯。”伊洛珈拢了拢席楠的长发,手指绕着发尾把玩。

达沙咧了咧嘴算是笑过。

 

隔天他们告别了聆空,行歌,那非。

热闹了大半年多的宅子又冷清下来,当然剩下的三个也都不是爱热闹的主。

那非临走时恶狠狠的盯着伊洛珈揽着席楠的手,仿佛要用目光把这手烧掉一样。

啊!我曾经自以为同病相怜的同伴啊!弥皎,我真傻,真的,我光知道……

“哟,那我们就先行一步咯,改日见。”
“席楠好好养身子!等恢复差不多了请教教我做菜!”

“嗯,你也是多注意身体。一路保重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,惹得身侧的人都是一阵龇牙咧嘴。

被忽视了很长时间的银条表示,只有这种时候有我出场吗!!!这不公平!!!

哀嚎一声载着众人起航。

 

在第二年的春季,两人终于相携上路。

开春的季节还有些冷,所以达沙执意给席楠披上了毛领披风。

自那之后总有点体温偏低的错觉,多捂捂总没错。

达沙的体型和职务都暂时不能跟着一直去旅行,伊洛珈说下次他会做出更大的飞行器的,所以等下次。

“达沙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主仆二人依依惜别,伊洛珈也检查了一下空间储物。

自己和席楠都懂得机械,魔法上席楠还比自己精通一点,总不会出错的。

看了看时间该出发了。

直到完全看不到,席楠才转回头。

“后悔了?”伊洛珈撑着头微笑,

“不会”席楠摇头“我会怕,会觉得不应该……但也从不后悔。”也冲着人回以微笑。

他现在已经习惯伊洛珈的笑了,不像一开始一样心脏扑通扑通半天。

所以两人还是很相像的。

但是曾经的苦和累。

原本的责任。

不管是守护自己的责任,还是家园。

现在两个人都是相互的,彼此守护,以及共同的故土。

更温暖的东西,现在他也握在手心了。

都会得到幸福,两人一起。

这一刻,真正成为彼此的家人,兄弟,以及最重要的人。

 

他们曾经互相伤害过,曾经互相埋怨。

少年背起了一些本应在自己身上的责任,虽然这个责任是被强加的。

他为那些冒险者的灵魂忏悔,他为亲手送至亲故去而忏悔。

 

他们彼此亏欠,但是现在。

两个人能一起笑的幸福。

能一同去看新的风景,

如果过去没有很美好的回忆,我没能给予你的回应。

那么现在我们重走过一回,在应有的地方告诉你我的想法。

在彩虹下,露出笑容,说出那句话。

虽然他们都不会把爱挂在嘴边。

“我也只有你了。”

End.

评论(15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CH_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